是颖颖阿

情字何解—兰亭集旭结局改写(捌)

    两个人的呼吸纷纷加重,帝旭的唇离开了缇兰的唇,一路向下,他的唇落在了缇兰的下巴,脖子,锁骨,他的手刚解开了缇兰的衣衫,缇兰雪白的肩膀就暴露在空气中,缇兰的身体不禁的颤抖了一下。

    帝旭感受到了缇兰的颤抖,他停下原本还想更进一步的动作,将衣衫给她轻轻地穿好。

  “阿旭,刚刚我是有点冷。”缇兰脸红的向他解释,“原也是我唐突了,你身子还没大好。我还是回紫宸殿吧,这些膳食我让穆德庆带回去一些。”

“阿旭,你不和我一起用膳吗?”

“不了,我怕到时候吃的就不是晚膳了。况且我还有公务没有处理完”说完这话帝旭看了看缇兰,缇兰反应过来羞赧地看向他。

“那我传穆公公进来,把这几道你喜欢吃的膳食装到食盒里,你带到紫宸殿再用吧。”

    等送走了帝旭,缇兰便吩咐刘芳姑姑将膳食加热一下,缇兰这几日胃口不好,现在突然觉得饿的很。

    翌日

    已是季夏,午后的日头更为毒辣,就算是很少出汗的缇兰头上也逐渐挂上细密的汗珠,缇兰并未让穆公公通传,她并不想打扰帝旭。

    缇兰在紫宸殿外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看到陛下从紫宸殿走了出来,帝旭看到缇兰等在殿外加快了脚步。

    他微微蹙眉拭去缇兰额头上的汗珠,转头便对宫人们发了脾气“你们可真是愈发没有规矩,淑容妃到此你们竟无一人通传,要是淑容妃因此身体抱恙朕唯你们是问。”

    缇兰连忙出声安抚“阿旭,是我不让他们通传的,你公务繁忙我不想耽误你嘛,就是想等你忙完公事一起去霜平湖赏缬罗花。”

    今年的缬罗开的格外好,已是夏末却并没有凋谢。

    这缇兰和帝旭第一次一同赏花,帝旭去到湖边摘下了几朵缬罗送给缇兰,缇兰接过缬罗轻轻地笑出了声。

“缇兰为何发笑?”

“缬罗烘干浸酒饮下可重温电光火石般的幸福,缇兰笑是因为如今的我们都不需要缬罗依旧可以拥有长久的幸福。那次饮过三花醉,我才意识到从小到大,我为数不多的开心快乐的幸福时光,竟多半都是与你一起。”

    帝旭环抱住她低声说:“缇兰,你的父君过几日就被将被押送到大徵了。”

    帝旭注意到缇兰的神色一下子暗淡下来,缇兰缓缓开口:“我以为父君已经在注辇被赐死了,阿旭是想亲自审问吗?那我...可以...”

“是,缇兰我要亲自审理你的父君,虽然我不能让你参与审理,但是过后我会陪你一起去探视他。还有缇兰,我已经将你的母妃悄悄安置在押解你父君的队伍中,你们很快就会团聚了。”

    缇兰惊讶,原来他一直都是这么的了解自己,注辇叛乱后她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母妃。“陛下!你怎知我想见母妃!”

    帝旭刮了刮缇兰的鼻子“作为你的夫君,我怎会不知娘子心里想的是什么。”



    临时被驾校通知下周要考科三,所以下周即将开启练车的日子。我之前说过会在春节之前完结,我会尽量码字的,我尽量在节前完结。但是本来还想写一写番外的,这么一看番外应该节前码不完。孩子好难!!!

评论(6)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