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颖颖阿

情字何解—兰亭集旭结局改写(玖)

    缇兰已有几日未见到帝旭,计算着时日想必她的父君应该已经被押送到大徵,那她应该也很快会见到母妃了。

    刚想到母妃,外面的人就来通传,淑容妃的母妃求见,缇兰直接就让刘芳去请她的母妃。

    看到母妃进来,缇兰快步跑到她母妃面前,她拉着母妃的手示意她坐下,可是她的母妃给她行了注辇礼,并用注辇语说着“参见淑容妃娘娘。”

    缇兰快速扶起母妃,让她坐下。几年不见母妃,她的面庞早已有了岁月的痕迹头上有添了几缕银丝。

    她强忍着泪水,拉住母妃的手“娘亲您何时到的大徵,这一路累坏了吧,这两年过得还好吗,注辇造反后我很担心你。”

   “我们昨日午时抵达了大徵,缇兰这两年我过得很好,她们顾着你在大徵不敢把我怎么样,大徵皇帝派的人手一直把我保护的很好,看来大徵皇帝对你真的很好,我便放心了。”

  “是啊母亲,陛下待我很好,他跟父君不一样,您大可以放心。”

    此时,穆公公过来通传陛下让厨房备下了注辇餐食,并且把老夫人安排在宫外霁风馆居住,由于陛下政务繁忙就不能陪二人用膳,让她们母女二人好好叙叙话。

    帝旭出现在缇兰寝殿时缇兰正要躺下歇息,看到帝旭进来缇兰连忙从床榻上起身。“陛下可是才忙完政务,陛下你快坐下,缇兰给你添盏茶。”帝旭拉住缇兰的手摇了摇头,便把她拉进了自己的怀里,缇兰感受到了帝旭的低气压。

    “是谁,敢惹我们阿旭不开心了?”

    “缇兰,我今日审问了你的父君,我才知道你原来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当初我还因为注辇如此待你。”

    缇兰轻轻的摸了摸帝旭的背,试图缓解他的难过自责。

    “阿旭,以前的日子再难我也挺过来了,以后的日子有你有惟允就足够了。因为以前的经历,我只知自保,可是遇到你之后我才知道真正的爱是什么,你的出现足够治愈我之前的伤痛了。”

    缇兰的手抚上他微皱的眉心,“阿旭,明天带我去见他吧,我想跟他说清楚,你陪我一起,好不好。”

    帝旭突然犹豫了,他不想让她知道残忍的真相,他想让她的女孩永远没有烦恼。

   可是他太了解缇兰,她本就不是普通女孩,她的心性甚至都超越一般男子,她表面柔弱,可内心无比坚毅她一定是想知道真相的。即使万般不舍,帝旭还是点头应下她的请求。“那明日我处理完政务,便陪你一起去。”

  

   帝旭忙完政务已经过了午时,他陪缇兰用完午膳便带她去了内狱。

   纵使缇兰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看到曾经高高在上的注辇王君转眼就沦为了大徵的阶下之囚,内心还是掀起了涟漪。

    她静静的站在牢狱外,看着他的父亲穿着囚服被关押在这不见天日内狱里。注辇王君抬起眼皮看着的眼前穿着华丽的缇兰,冷笑出声。

    “缇兰,看着你父君沦为阶下囚你可满意?”

    帝旭担忧的望向缇兰,握住了她的手,缇兰朝帝旭笑了笑又摇了摇头示意帝旭无需为她担忧。

    缇兰缓缓开口:“父君,在你策划谋反之日起你就应该知道你会是这个下场。你早已被权力蒙蔽了双眼。”

    “你这个注辇的叛徒,没想到我的女儿们一个个都对这大徵皇帝死心塌地。”

     听到这话帝旭的眼神顿时变得凌厉,可在一旁的缇兰看着帝旭又转头看了看她的父君,她冷笑道:“女儿?你有把我当做过你的女儿吗,从小到大你给我我关心吗?如果我不是和紫簪阿姐长得像,你是不是都不会知道你原来还有一个叫缇兰的女儿?我知道我一直是你们培养的棋子,我来大徵时汤乾自便要我效仿紫簪阿姐,所以你们很早便开始一起谋划。”

    “对,汤乾自早就背叛大徵了,只不过没料到汤乾自早在注辇之时就对你动情,正好可以利用他对你的情意更好的为我卖命。这些,大徵皇帝昨日就已经知晓了不是吗!”

    “你不用挑拨朕与缇兰之间的关系,你之所以能活到现在只是因为你是缇兰的父亲。”帝旭的语气冰冷至极,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一点情绪。

    “父君,你知道吗一个国家想要强盛不是依靠着侵略和抢夺,你利用身边的一切来满足你对权力的渴望,索兰小时候是多么好的一个孩子,长大了却变成了和你一样利欲熏心自私自利的人。”

   “我知道我一直是棋子,你们可以伤害我,但是你们利用我娘亲来威胁我,还要让我杀我的夫君,这些我是断不会接受的。如今我人在大徵母妃也在大徵我没有顾虑了,我终于可以对你说出我一直想说的话了。还有,我不会为你求情,无论你的下场怎样,都是你应该承担的,毕竟是你种下的恶果......”




  我回来了,这几天都没更新对不起啦,我以为我会码完字的,但是我年根底真的好忙,今天更的多一些,因为我已经好久没更的,我不会鸽的,我会写完的!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