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颖颖阿

情字何解—兰亭集旭结局改写(柒)

    此时已是傍晚时分,惟允满月金城宫的小厨房做了一桌丰富的饭菜,缇兰看着一桌的饭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让刘芳姑姑去请帝旭。

    刚走出金城宫的宫门,她便看见帝旭一行人走了过来,刘芳姑姑向帝旭表明是淑容妃吩咐她去请陛下前往金城宫用晚膳。帝旭淡淡的点了点头,便走进了金城宫。

    缇兰看到帝旭这么快就来了,不由得一怔“怎么,朕几日未来金城宫,淑容妃便不认识朕了?”她连忙从凳子上起身,本想微微伏身行礼,帝旭扶住她的胳膊示意她免礼坐下,帝旭也坐在了缇兰对面,便摒退了近身服侍的宫人。

    帝旭并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缇兰,缇兰被帝旭盯得浑身不自在,桌案下的手早已把衣衫抓的褶皱。

    没等缇兰开口,只见对面的人早已先开了口“惟允呢?”“回陛下,惟允喝完奶已经被乳母带下去睡觉了。”

    两人又一时无言,帝旭看着缇兰发红的双目以及清瘦的面庞心疼极了。“面对你,我永远都是输。”

    缇兰很是疑惑他的话,不解的抬头望向他。几日不见帝旭眼底的乌青又加重了,他的眼里充满的了疲累。

  “陛下,对不起。你为我和惟允做了很多,也承受了很多的压力,这些我都是知道的。我是真的很心疼你,我不想让堂堂大徵的皇帝为了一个女子承受委屈,况且我本来就是注辇人,这是无论如何都逃不开的。”说着一滴泪从缇兰的眼角划过。

  “我一直都陷在愧疚之中,我忘了我对你的承诺,我忘了你说我们是夫妻我们要一起面对所有的苦难,我那日只顾着让你放弃我,却忽视了你的感受。”听到缇兰的这番话,帝旭眼眶也逐渐泛红,他轻轻地拭去缇兰眼角的泪水,把缇兰轻轻地揽在怀中。

  “缇兰,无论怎样我都不会舍弃你舍弃惟允。不要再愧疚了,一切不是你的错,你也是受害者,况且你还为了救我深受重伤差点没命,一切都与你无关,要是这么说你还是大徵的功臣呢。”说罢缇兰便回抱住帝旭。

  “缇兰,朝中众臣已经不再反对你为继后了,等所有事都结束了等你身子痊愈,你可愿意成为我的皇后,你可愿意我们成为真正的夫妻,我还欠你一场盛大的成婚礼。”

    这一次,缇兰不想再逃避,她爱他,她要和她的阿旭厮守一辈子。

    本来已经平复的情绪再次因阿旭的一番话再一次掀起了波澜,缇兰哽咽道:“缇兰愿意,缇兰想和阿旭厮守一生,阿旭这几天我真的好想你......”

    缇兰在帝旭的怀里泣不成声,帝旭轻轻地拍着缇兰的背“缇兰,不要再哭了,都怪我,我不应该向你发脾气,我也不应该冷着你。”

    可人就是这样,听到别人的安慰眼泪就更收不住,缇兰好像把这一个月以来所有的恐惧、难过、委屈一次性的发泄出来。帝旭就一直抱着她,眉头浅皱,摸了摸她的头发“哭吧,哭出来就好了,你还有我。”

    等到缇兰心绪逐渐平复,帝旭轻轻地吻掉了缇兰还挂在眼角的泪珠。

    她看着帝旭削薄轻抿的唇,第一次主动地吻了上去,她明显能感觉到眼前人的惊讶,她动作轻柔极了,轻轻地吮吸着对方的唇瓣。可是帝旭很快地便掌握了主动权,他的舌轻轻地撬开了她的贝齿,一点点攻略她的城池......




两个人的误会解除,快完结了,可是我又卡文了,每次不是在卡文就是在去卡文的路上,争取在过年之前完结!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