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颖颖阿

情字何解——兰亭集旭结局改写(陆)

    她坠入了深深的梦魇,梦里她回到了注辇,那个她又爱又恨的地方。从小在那里缇兰和母妃受了太多的白眼与冷待,只有索兰和汤乾自让她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温暖,所以她忘了人都是会变的,当初对她好的人却成了伤她最深的人。

    突然又来到了生产那夜,兵器没入肉体的声音,交战的声音,眼前一片一片的红,还有那个力竭的阿旭好像轻轻一碰就会支离破碎,她知道这是梦可是她就是醒不来,眼泪不断的流。

    在恍惚间,她听到了她的阿旭在呼唤她一遍又一遍,她闻声寻去,她奋不顾身跑向他用力地抱住他,可是就在抱住他的一瞬间他却幻化成了一缕青烟,缇兰顿时惊醒。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下去了,帝旭坐床榻边一脸担忧的看向她。
“缇兰,你可算醒了,可是梦魇了。”

    缇兰经历了梦魇觉得浑身无力,她拉住帝旭的手,一个借力便坐了起来。“缇兰无碍,就是做了一个梦,陛下无需担心。”

    看着缇兰苏醒过来金城宫的宫人很识趣的纷纷退下。缇兰跟帝旭说了她今日已经让碧紫出宫回注辇去了,帝旭突然一愣紧接着开口“今天朝堂发生的事你还是知道了。”

    缇兰顿时沉默不语,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道:“其实有些事早就应该处理了,我不应该因为在养病的期间沉溺于陛下对我的好,从而逃避一些事。注辇造反之后你也一直在保全我,是我让你在大臣面前处境变得艰难,注辇造反之事我也无法完全的置身事外,所以不要再护着我了,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大徵的百姓,我这样的人又怎么能当皇后呢?”

    缇兰心如刀绞,眼神一刻都不敢落在帝旭的身上,她不敢看帝旭的眼睛。她知道这一阵帝旭为她扛下了所有,她不想让堂堂的君王因为她受委屈因为她而受他人的非议。

    她缓缓张口:“也许只有我离开,你就不必再顾虑我,你的日子也会好过吧。”

    对面的人一声不发,看着缇兰低垂的眼眸,缇兰知道帝旭一定生气了。“缇兰,我以为你会懂我的,就算所有人反对我以为你总会站在我这边的。”他的声音竟渐渐发抖,“紫宸殿还有政务要处理,淑容妃你先歇息吧。”说罢他便头也不回的走出金城宫,可他还是照往常那样嘱咐宫人们照顾好缇兰的身体。

    帝旭走后缇兰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她知道自己又一次伤了他的心。可是她没有办法,他们之间从注辇造反开始就没办法回到原来了。

    自从那日的不欢而散,帝旭已经四日没有来金城宫了。他每日在紫宸殿处理政务,晚上便也宿在紫宸殿。今日便是惟允的满月之日,由于刚经历过战乱帝旭并没有设宴,吩咐穆公公宣了册封惟允为太子的诏书,从今日开始惟允便是大徵历代以来最小的太子。

    今日的金城宫热闹非凡,各方的贺礼也送到了此处,海市也来向缇兰道喜,此时的缇兰正抱着惟允试着自己给他做的小衣裳,看到海市来了便摒退了侍者招呼海市坐下。海市看到惟允便从缇兰手中接过,她颠了颠小惟允看向缇兰说道“惟允太子可重了不少,这一阵公务繁忙我半个月未曾看到你们母子,缇兰你清减了不少,你和陛下......”

“海市,你也知道了,我这一次好像又让他伤心了,我只是不想陛下因为我变得很被动,我不想让他受委屈,身份地位我都不在乎的我只是想让他开心。”

“陛下这几日天天在紫宸殿喝闷酒还要拉着我师父,你们之间我当然会知道,缇兰你和陛下是夫妻你们当然应该彼此照拂,他为你承受的压力是因为他爱你,你也没有错你也是为陛下着想。可是缇兰陛下真的做了很多的努力,当日在朝堂上的确群臣反对,可是陛下说的那些肺腑之言真的非常令人动容,群臣听到陛下的那番话他们便无一人再反对立惟允为太子以及册封你为继后啊。”

    海市告诉了缇兰当日帝旭在朝堂上的那番话,缇兰颇为感动,他做了那么多努力只是为了能和缇兰长相厮守,他想与她共同面对未来的风雨。缇兰想牺牲自己保护她心爱的人,但是她忘了帝旭从来都不是一个需要女人保护的人。缇兰此时此刻突然好想他,这几日他一定不好过吧。

    海市看到缇兰无比动容的神色,微微一笑,她知道缇兰已经想通了“缇兰,一起和陛下面对吧,你们都一起经历生死了,你还会惧怕那些流言吗?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得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等忙完公事我会常来看你的。”说罢海市又摸了摸惟允熟睡的面庞,就离开了金城宫。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