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颖颖阿

情字何解—兰亭集旭结局改写(伍)

    听到这话朝中的大臣顿时无言,他们也知道帝妃当晚究竟经历了什么,只不过他们都低估了帝王的情爱,低估了缇兰在帝旭心中的分量,他们不禁大为震撼。

    原来的帝旭要是看到群臣反对肯定会暴跳如雷,可是如今的他因为缇兰和孩子到来,变得如此平静,他们治愈了帝旭的伤痛,把帝旭从痛苦和挣扎中解救出来。他们看到帝旭的变化无一不被动容,看到帝旭的改变群臣也不再反对册封太子之事和帝旭提出的封后事宜。

    自从缇兰醒后就很少让碧紫近身伺候,即使她知道她在昏迷时是碧紫一直在照顾她。这日刘芳姑姑告诉缇兰霜平湖的缬罗花已经竞相开放,缇兰也很久没出门便也来了兴致,缇兰便让刘姑姑陪她去赏花。

    正穿过御花园时她听到几个奴才在议论刚刚朝堂之事“听说陛下要在皇子满月之日册封太子,也想等淑容妃身体好了再册封继后,本来大臣们都是反对的,不知道陛下说了什么,大臣们竟无一人反对。”

    刘芳姑姑听到这话刚想去教训几个在背后议论帝妃的奴婢,缇兰还是拉住了她“今日我有点累了,缬罗花改日再赏吧,先回宫。”

    缇兰醒后一直没有问过注辇的情形,她知道帝旭不会因为注辇怪罪她,可是在她心里注辇和大徵的关系早已是横亘他们两人之间的鸿沟,她不问他便不提,她知道帝旭不说是怕她伤心难过。

    可她呢,清醒过来看到帝旭身上新添的伤疤无时无刻不在悔恨愧疚,在帝旭面前又得故作轻松,现在也到了要面对的时候。

“刘芳,随我去愈安宫吧,先不回金城宫了,等到了愈安宫你再去传碧紫,就说我在愈安宫里等她。”

    自从缇兰搬去了金城宫今天是第一次回到了愈安宫,宫里很干净,每日都会有洒扫宫女来打扫。宫人们纷纷震惊淑容妃的到来,缇兰把他们都摒退了,她一个人静静的坐着,看着这偌大的愈安宫,想着曾经在这里发生的好事坏事竟发觉恍若隔世。

    这时碧紫也到了,缇兰回过神来,让她和自己一起坐下,碧紫神色淡然她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碧紫,你服侍我有五六年的光景了吧。”“回淑容妃是五年又六个月。”“是啊,已经这么久了。我来大徵早把你们视为我的亲人了,可是你们都背叛了我。”

    听到这话,碧紫立刻站起并跪下,她无话可说是她对不起缇兰。“我知道你们很难,我知道你有你的苦楚,可是你为什么就不能与我说呢,你知道我会护着你的。陛下不惩治你是因为顾及我,我不能一直回避下去了,你知道吗碧紫!”碧紫一言不发跪在地上默默流泪。“我知道你没有伤害过我,我知道注辇叛变也不是因为你传递的消息,我会给你一些钱财,你走吧,离开大徵回注辇吧。”

    缇兰其实内心早有打算,可是她一直在犹豫,碧紫随侍她多年她们可以说是一起长大,即便她一直在跟注辇传递消息但终究碧紫谁也没有伤害,也不知道注辇想要造反,不过是被利用的可怜人罢了。让她离开大徵也许是她最好的归宿。看着碧紫离去的身影她渐渐回神,便与刘芳姑姑一并回到了金城宫。回到金城宫缇兰顿时觉得全身乏的很,她喝完药便沉沉的睡去。





这章帝旭没什么戏份,但是我觉得缇兰的纠结也是必须要经历的。当缇兰帝旭都没死的状况下,注辇就是他们彼此之间的一根刺,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只有把这根刺拔掉,他们才能真正的毫无保留好好在一起!


评论(1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